信息名称: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的原则及办法
信息索引: 生成日期:2014-09-02 发文机构:
主题词:  信息类别:条件保障与后勤服务 发文字号:
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的原则及办法
2014年09月02日 10:00

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的原则及办法

近年来,本馆收到来自学院广大师生员工、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组织各种各样的捐赠图书,这些捐赠图书很好地补充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,我们在此对捐书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。为了做好接收捐赠图书的工作,我们将有关捐赠的原则及办法公布如下:

1.接收书籍原则

(1)适合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阅读的国内外正式出版物;

(2)为本馆缺藏,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图书,复本以3-6册为宜。

2.下列图书不予入藏

(1)非正式出版物(有学术价值的会议文献、学位论文、手稿、科技报告、学术集刊等特种文献除外);

(2)违反出版法、著作权法、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。

(3)涂抹、水渍及破损,已不能使用的图书;

(4)内容低俗,宣扬封建迷信,言论、观点、立场反动的图书;

(5)因内容、时间失效而不具学术及教学参考价值的图书;

(6)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;

3.捐赠办法

(1)少量和零散捐赠,捐赠者可直接到图书馆采编部办理相关事宜,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捐赠。

(2)大批量捐赠,请捐赠者先将捐赠清单发送给图书馆采编部,由采访人员甄别,捐赠者按甄别后的清单和双方商定的方式进行捐赠。

(3)根据捐赠者意愿,捐赠者可在图书扉页上签名、赠言。

(4)图书馆在捐赠图书验收完毕后,将视捐赠数量和捐赠者意愿,出示电子版或印刷版的捐赠证书。



  • 版权所有: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 粤ICP备12053365号-1
  • 联系地址: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 邮编:510300 教育收费咨询(投诉):020-61230808-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