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名称: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资格审核及证书管理与发放暂行办法
信息索引: 生成日期:2014-11-04 发文机构:
主题词:  信息类别:学位与学科信息 发文字号:
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资格审核及证书管理与发放暂行办法
2014年11月04日 17:06

为了贯彻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学历证书发放、管理和电子注册的要求,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普通高等学历证书的发放和管理工作,建立和完善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及毕业证书管理、发放,特制定本办法。

一、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是受教育者的学业凭证,学历证书颁发是一项极为严肃的工作,其管理工作的原则是:依法规范、客观真实、严格审查、统一管理。

二、学生毕业必须通过毕业资格审核,各方面合格者,经学院批准才能获得毕业资格。

三、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程序是:先由各系、各教学点初审,然后教务处审核,最后报主管教学副院长或院长审批。

四、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内容包括:

1、学生是否具有正式学籍,并检查学生历学期注册情况。

2、学生的思想品德体育考核是否合格。

3、按照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,检查学生是否完成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必修、选修课程(包括实习和毕业设计、毕业论文),并且各门课程成绩均要达到合格。

五、申报毕业生资格审核材料及程序按每年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学院“关于毕业证办理程序的通知”精神执行。

六、毕业证书的管理

1、经审核合格的毕业生发给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。毕业证书由各系、各教学点按学校教务处的要求统一领取。

2、系、各教学点按学校规定的时间,发放毕业证书,并由学生本人签收。

3、由于各种原因,学生尚未领取的毕业证书,由各系(院)妥善保管。

七、毕业证书遗失补办办法

1、毕业证遗失或破损后只能补发毕业证明书。

2、办理毕业证明书时,申请人向学校教务处递交补办毕业证明申请书、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申请补发学历证明书审批表》,且由本人来校办理证明领取手续。

八、此管理办法解释权在教务处。本办法从颁布之日起实施。

二〇〇四年四月二十日




  • 版权所有: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 粤ICP备12053365号-1
  • 联系地址: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 邮编:510300 教育收费咨询(投诉):020-61230808-822